州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州委办公室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4-03-03 12:41:59 | 【 打印正文 】


根据州委统一部署,2024年2月29日,州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州委办公室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马晓冬向州委副秘书长、州委办公室主任黄臻简要通报了巡察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会上,巡察组传达了省纪委关于干扰对抗巡视工作典型案例的通报文件精神;马晓冬通报了巡察任务和总体安排;州纪委常委、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州委巡察办主任周娴敏传达了州委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黄臻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州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州委办公室其他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州纪委监委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州委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马晓冬强调,州委第二巡察组将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以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按照“四个聚焦”要求,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被巡察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政治担当、政治责任,更加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州委关于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西双版纳实践新篇章要求上来,进一步夯实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根基。

周娴敏指出,州委第二巡察组和州委办公室承担着共同的使命,根本目的是一致的,州委办公室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州委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要求,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鲜明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州委巡察组工作,做到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州委巡察组要严格按制度要求办事,严守职责边界,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确保这次巡察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黄臻表示,州委办公室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坚决服从州委巡察工作安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要求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决不发生干扰对抗巡察工作的情况,确保此次巡察顺利完成。巡察期间,将积极支持、全力配合州委第二巡察组对州委办公室的巡察工作,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原则,实事求是向巡察组提供材料、反映问题,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看法,让巡察组充分了解、全面掌握办公室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机关党的建设和“三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自觉接受州委第二巡察组和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

州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州委办公室工作45日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7708816266;专门邮政信箱: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景洪市A370号;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信访受理截至2024年4月10日。根据规定,州委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州委办公室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