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云南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在昆举行 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省委书记陈豪讲话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9-10-22 08:02:57 | 【 打印正文 】

发布时间: 2019-10-21 22:48:21 来源: 云南网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讨论了陈豪代表省委常委会作的讲话,审议通过了《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决定》

全会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深刻认识汲取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深刻教训、全面净化云南政治生态的重要性紧迫性,发扬斗争精神,坚决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为云南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云南新实践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优良环境。

全会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认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不忘党的初心,永远牢记党的使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树立新气象,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9年10月21日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0月21日在昆明举行。 记者 杨峥 摄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0月21日在昆明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省委委员74人,候补委员8人。省纪委委员和省监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省第十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列席了会议。

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陈豪作了讲话。

省委书记陈豪作了讲话。记者 杨峥 摄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讨论了陈豪代表省委常委会作的讲话,审议通过了《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决定》。省委书记陈豪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指出,秦光荣集政治蜕变、信仰迷失、经济贪婪、生活腐化于一身,其所作所为完全丧失了作为一名党的高级干部、共产党员和公职人员的最基本条件,辜负了组织的信任和嘱托,辜负了党中央、辜负了云南人民;其严重违纪违法行为,给云南政治生态造成严重破坏,给党的事业和党的形象造成严重损害,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反面典型教材,对党的各级领导干部都具有重要警示意义。党中央严肃查处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对秦光荣的处理决定完全正确、深得党心民心,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和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充分彰显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深刻认识汲取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深刻教训、全面净化云南政治生态的重要性紧迫性,发扬斗争精神,坚决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为云南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云南新实践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优良环境。

全会强调,当前全省最紧要的任务就是以秦光荣案为镜鉴,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的精神,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坚决肃清白恩培、仇和等特别是秦光荣流毒影响,以案促改、破立并举、扶正祛邪、正本清源,引导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认清白恩培、仇和等特别是秦光荣流毒影响的深层根源、严重危害,切实引以为戒,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净化政治生态,将一些地方、部门和领域政治生态污染源彻底根除,将一些党员领导干部中被误导的思想认识和价值理念彻底扭转,将一些党政组织中被带坏的党风政风彻底修复,切实把正确思想、严明纪律、优良作风、良好导向、正面典型立起来,促进云南政治生态全面修复、持续净化,营造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政治新气象,为新时代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组织保证、作风保证。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定理想信念,坚决祛除封建迷信思想;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加强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要坚持好干部标准,牢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深化选人用人工作监督,健全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坚持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开展“肃流毒、除影响、清源头、树正气”专项行动,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加强公共资金、公共资源、公共资产的规范管理,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建设“清廉云南”。要坚持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相统一,加强“一把手”的制约和监督,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推进权力运行公开规范高效,加强领导干部法治和政德教育,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党建与发展互促共进。

全会指出,坚决肃清是为了坚定前行,只有把肃清工作抓好、抓到位了,把正面的立起来,把反面的去掉,才能卸下包袱、轻装上阵。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决肃清政治麻木、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流毒影响,坚决肃清理想信念丧失、沉溺于封建迷信活动的流毒影响,坚决肃清违背党的组织路线、扭曲用人导向的流毒影响,坚决肃清贪图安逸追求名望、封建特权思想严重的流毒影响,坚决肃清官商不清、甘于被“围猎”的流毒影响,坚决肃清治家不严、家风败坏的流毒影响,坚决肃清监督制约缺失、滥用“一把手”权力的流毒影响,坚决肃清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不力、履行主体责任失职失责的流毒影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扛起“以案促改”政治责任,压实两个责任,严肃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持续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针对性地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彻底清除秦光荣案对云南政治生态造成的恶劣影响。

全会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没有“局外人”,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人人是环境、个个是因子。广大党员干部要共同行动、共同耕耘,各级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提高站位、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做对党绝对忠诚的表率,做信仰信念坚定的表率,做依法秉公用权的表率,做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做良好道德风尚的表率,做全面从严治党的表率。

全会指出,完成全年经济增长工作目标任务艰巨,容不得丝毫松劲懈怠。各级党委、政府和省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把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砥砺实干、攻坚克难、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集中精力抓好发展第一要务,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强化政策统筹和部门联动,狠抓政策落实,聚焦重点领域关键问题精准施策,充分发挥重点州(市)支撑作用,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

全会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认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不忘党的初心,永远牢记党的使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树立新气象,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