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9-04-28 17:22:26 | 【 打印正文 】

近日,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提出认真遵照执行的要求,勐腊县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关注、转发,并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引发热议。

我们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要将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实际行动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好,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勐腊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府办纪检组组长何新伟如是说。

《条例》的出台着眼于优化领导干部队伍,强化领导班子主体责任的方方面面,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干部问责制度,进一步具体了追究情形,明确了责任主体,严防用人失察现象的发生。通过严格有效的问责机制,有效保证廉政风清的干部环境,激励干部作为,增强担当意识勐腊县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李佳伟说道

   勐腊县纪委副书记刘秋莲表示:世异则事异,事异则备变。《条例》的修订,适应了新形势、新任务、新目标,着力构建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选人用人机制,做到用正确的导向选人、用管用的办法识人、用科学的机制用人,切实把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选用起来,为实现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长治久安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执行好《条例》。勐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自宏斌表示,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履行好监督责任,督促各级组织部门全方位、全面客观公正地考核领导班子政治思想建设、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和党政领导干部德、能、勤、绩、廉综合素质,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党政领导干部队伍。(何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