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九届州委第四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11-02 11:03:26 | 【 打印正文 】

截至11月1日,州委5个巡察组完成6个州直(部门)单位的进驻,九届州委第四轮巡察全面展开。

经州委批准,本轮巡察分别对州财政局(州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州政府金融办公室)、州广播电视局、州统计局、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州农垦局、西双版纳广播电视台6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被巡察党组织分别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会前,传达了州委书记朱家伟听取巡察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会上,州委巡察组通报了干扰、对抗巡视工作的典型案例;州委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州委巡察组组长强调,开展本轮巡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的重要举措,通过对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州委工作要求,以及省委省政府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和州委州政府部署开展的“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牢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三个务必”“六个必须坚持”,知责明责履责,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纪律保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州委巡察组将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把准“四个对照”监督标尺,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深入查找、靶向纠治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被巡察党组织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鲜明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州委巡察组工作,确保这次巡察任务取得良好成效。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州委巡察是重要的政治任务、政治交办,将认真履行政治责任,不断增强政治自觉,主动支持配合好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根据安排,州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专用邮政信箱,州委各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一把手”履职情况和廉洁自律情况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州委巡察办)


附件:九届州委第四轮巡察进驻一览表


九届州委第四轮巡察进驻一览表

巡察组

组长

被巡察单位

邮政信箱

联系电话

州委第一巡察组

何志伟

州财政局(州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州政府金融办公室)

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景洪市A328号邮政信箱

0691—2450219

15308814341

州委第二巡察组

张  强

州统计局

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景洪市A329号邮政信箱

0691—2450203

15368648341

州委第三巡察组

田  力

州农垦局

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景洪市A330号邮政信箱

0691—2120136

18088030459

州委第四巡察组

邱学芝

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景洪市A331号邮政信箱

0691—2450214

15393819041

州委第五巡察组

杨者三

州广播电视局

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景洪市A332号邮政信箱

0691—2450213

15368930341

西双版纳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