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洲国投集团纪委:现场宣布处分决定,让“一张纸” 变成“一堂课”

来源 :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3-01 17:43:18 | 【 打印正文 】


处分决定不仅是“一张纸”,而是一本鲜活的警示教育教材,处分决定宣布也不仅是“一场会”,而是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为加强党政纪处分执行力度,帮助受处分人员了解违纪行为定性量纪依据,教育和警示发案企业干部职工,西双版纳绿洲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把宣布处分决定的执行与廉政警示教育紧密结合,坚持充分运用身边案、新发案、典型案,做实处分决定宣布工作,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

2月24日下午,集团纪委到州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宣布对该企业1名违纪干部的处分决定,同时在该企业干部队伍中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邀请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张巍巍、州国资委党建科何国瑞出席了会议。

会前,按照“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开展受处分人员教育工作,通过谈话的形式,从四方面对受处分人员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及法律法规的学习,牢固树立依规依纪意识,把各项工作纳入规范化、制度化和法制化。二是加强自身修养,强化廉洁意识。三是严肃生活纪律,树立良好家风。四是正确认识违纪问题、正确对待处分。全面了解受处分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化解受处分人员的“心结”,帮助其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引导和鼓励解开心结、卸下包袱、唤醒初心,积极主动作为,回归正常工作状态。

会上,集团纪委书记李纳同志宣读了处分决定,并对违纪行为的定性和量纪依据、受处分影响进行了通报。随后,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张巍巍、州国资委党建科何国瑞作了讲话,对与会干部职工进行了廉政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案警示加强廉政教育,要深刻分析违纪根源,找准其做人、做事、做官上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切实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的针对性和约束力;二是要压实一岗双责,强化纪律建设,牢固树立规矩意识,规范企业人员廉洁从业问题。三是要对照严实标准,落实问题整改。受处分人员要结合自身实际剖析对所犯错误的认识,改正错误,努力工作,争取进步。干部职工要恪守纪律法规两把“戒尺”,深入剖析原因,树立好违规违纪的“防火墙”。最后,集团纪委书记对企业负责人作了提醒谈话,强调要严格落实好“一把手”的主体责任,在监督上下功夫,研究制定关于加强企业监管的工作措施,着力构建国有企业廉洁从业风险防控机制,推进“清廉企业”建设。(绿洲国投集团纪委 贾圆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