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对74名县管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9-03-21 07:52:07 | 【 打印正文 】

连日来,勐海县纪委监委分3批次对平职交流、轮岗和提拔的74名县管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提前打好“预防针”,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依纪依法办事的意识,使每一位新任用干部把握好自己新的人生航程,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开好头、起好步,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不掉队、走正路。

任前廉政谈话指出,相关单位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思想认识上不含糊、推动落实上不打折、服务发展上不懈怠、抓常抓长不动摇;要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坚决纠正只重业务不抓党风政风,只看发展指标不抓惩治腐败的错误思想,切实增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思想自觉;要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责任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敢于对错误思想、不正之风进行批评与斗争,切实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该提醒的提醒、教育的教育、该纠正的纠正、该处理的要坚决处理。

县纪委监委要求岗位变动的领导干部要坚持廉洁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时刻注意检点自己,严格约束自己,做到“四慎”。要切实的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认真负责的算好“人生七笔账”,注意关注自己的配偶、子女、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教育他们摒弃特权思想,让他们明白,群众的眼睛在看着他们,决不允许他们利用自己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行不义之举,谋不义之财,决不能给别有用心的人以可乘之机。

 大家纷纷表示:“任前廉政谈话体现了组织的关心和爱护,一定按照县纪委监委的要求不搞迎来送往,大吃大喝,做好交接,不带走原单位的任何财务,按时到新的工作岗位报道”。(周听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