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光丨用行动诠释初心使命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4-03-13 08:26:53 | 【 打印正文 】


新时代纪检监察系统的先进典型,用他们的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事迹证明,只要心怀理想信念,不惧艰难险阻,用行动诠释初心使命,以奉献诠释责任担当,平凡的工作岗位也能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把初心和使命镌刻在山路上、把青春和热血燃烧在大山里的李夏,把对党的忠诚融进血液里。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生死关头为了党的利益毫不动摇是忠诚;在日常岗位上,不折不扣完成任务、甘于奉献也是忠诚。对于工作在长江之滨、鱼米之乡的纪检监察干部而言,无论是查处腐败、正本清源,还是守护长江安澜、粮食安全,背后都是群众的期待,都是对党忠诚的直接检验。我将以榜样之光指引自己,以履职担当书写忠诚,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忠诚,落在工作日常,见于细节点滴。

长期同腐败分子面对面较量的审查调查“尖兵”周莹,立足派驻监督职责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的李志军,都是勇于担当、敢于斗争的典范。追寻榜样之光,我将不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学懂政策法规、学精业务知识、补齐能力短板,从繁杂的资料中提炼总结,从海量的数据中挖掘有价值的信息,为解决复杂问题当好参谋助手,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

坚守雪域高原的魏国权,在反腐一线战斗30余年的曲涛,每年平均200天以上吃住在办案点的杨平,先进典型们不言苦、不言累、不言亏,用日积月累的坚守,把“忠诚、干净、担当”写在日复一日的默默付出中。榜样就是力量,我要学习先进典型平淡之中的坚守、于无声处的努力、苦干实干的作风,像榜样一样奋斗、奉献,让生命之花在事业中绽放。(宋兆辰 江西省九江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