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工业园区:开展“以案为鉴 筑牢防线”警示教育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12-17 14:58:20 | 【 打印正文 】


近日,景洪工业园区纪委召开警示教育会议,组织集中观看《迷途抉择》警示教育片,通报近期云南省纪委省监委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典型案例通报,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同有关单位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的意见>》,园区党委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区属国有企业班子成员共40余人参加本次警示教育会。


会议指出,坚持受贿行贿一起严查,彰显了党中央对腐败“零容忍”坚定决心,要深刻把握行贿问题的政治危害,清醒认识行贿人不择手段“围猎”领导干部是当前腐败增量仍有发生的重要原因。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警示教育会的要求上来,立足职能职责,以案为鉴,把自己摆进去,筑牢思想防线,认真梳理自查自身存在的廉政风险、廉洁的短板和弱项,及时整改并落实到位;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紧盯关键环节,加强对园区工程建设、招标采购、民生领域等方面的监管,严防暗箱操作、以权谋私等行为的发生;要始终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对有违纪违法行为的同志要限期向组织报告,主动说清问题,争取宽大处理。

据悉,景洪工业园区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坚持以案中人、案中事、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警醒党员干部,使党员干部从案件警示中主动植入“疫苗”,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抗体”,真正因敬畏而不敢腐,因制度而不能腐,因觉悟而不想腐。(刘杰豪 玉康罕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