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第五巡察组对州卫生健康委党组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10-26 14:39:00 | 【 打印正文 】


根据州委统一部署,2023年10月25日,州委第五巡察组对州卫生健康委党组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杨者三主持召开与州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刀文胜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巡察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传达了州委书记朱家伟关于巡察工作有关讲话要求。会上,巡察组传达了省纪委关于干扰、对抗巡视工作典型案例的通报文件精神;杨者三作了动员讲话;刀文胜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州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州卫生健康委党组班子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州纪委监委驻州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州卫生健康委全体干部职工、退休干部代表,州人民医院党委、州民族医药研究所党委、州疾控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州直医疗卫生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列席会议。

杨者三强调,州委第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和有关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盯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责任落实情况以及整改要求落实情况,并结合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查找其他方面的问题,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西双版纳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杨者三指出,州委第五巡察组和州卫生健康委党组承担着共同的使命,根本目的是一致的,州卫生健康委党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工作,深刻理解开展本轮巡察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巡视巡察的相关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不断增强自我革命精神,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鲜明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州委巡察组工作,确保这次巡察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刀文胜表示,州委对州卫生健康委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充分体现了州委对全州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全州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的关心爱护。委党组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巡察工作决策部署上来,以积极主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巡察组安排,配合完成好这次巡察“回头看”任务。将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巡察“回头看”工作作为党组班子必须考好的第一“政治考题”,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瞄准目标,埋头苦干,高效落实,争取高质量发展成效,向州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州委第五巡察组将在州卫生健康委工作30日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691—2450213,15368930341;专门邮政信箱: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景洪市A368号;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信访受理截止到2023年11月25日。根据规定,州委第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州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