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西双版纳州委第七轮巡察进驻完成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10-26 12:17:52 | 【 打印正文 】



10月25日,西双版纳州委5个巡察组完成对10个群众团体和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的进驻,九届州委第七轮巡察全面展开。

经州委批准,本轮巡察派出1个巡察组,对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巡察“回头看”,延伸了解州人民医院、州民族医药研究所(州傣医医院)、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巡察整改情况;派出4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一托三”的方式,对州总工会、共青团西双版纳州委、州妇女联合会、州工商业联合会、州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州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州归国华侨联合会、州残疾人联合会、州红十字会、州科学技术协会等10个群众团体开展常规巡察。

被巡察党组织先后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会前,传达了州委书记朱家伟关于巡察工作的有关讲话要求,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会上,州委巡察组副组长通报了干扰、对抗巡视工作的典型案例;州委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州委巡察组强调,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加强政治监督,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西双版纳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州委巡察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和政治关爱,将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巡察监督,不断增强自我革命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同题共答完成好州委交办的政治任务。

州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3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专用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组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本轮巡察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11月25日。(州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