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整改不力 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被约谈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8-12-21 15:13:22 | 【 打印正文 】


“不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说一套做一套的,对单位主要领导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都要问责,坚决维护巡察的权威性和公信力......”近日,景洪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整改不力的市交通局领导班子进行约谈。

据悉,2017年3月24日至4月24日,六届景洪市委第二轮巡察第三巡察组进驻市交通局开展巡察,同年7月11日接到巡察反馈意见,并进行巡察整改。今年10月12日至11月2日,六届景洪市委第七轮巡察对市交通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发现市交通局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对巡察整改工作不重视,存在过关、应付思想,仍有五个方面11个问题未整改落实到位。景洪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严肃对待,对市交通局领导班子提醒谈话。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照单全收巡察整改意见。党组书记必须站在对党忠诚的政治高度,认认真真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把自己和其他班子成员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每一个问题摆进去,不推卸责任、不回避矛盾,牵头抓好各项整改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真正履行好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认领巡察整改意见。把巡察“回头看”反馈的每一个问题和上一轮为整改到位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查找原因,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要建立问题、任务和责任清单,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要求,着力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下功夫,做到认真改、坚决改、彻底改,以动真碰硬的决心、真抓实干的勇气,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各项问题的整改;要有面对问题的勇气、认领问题的胆气、解决问题的锐气,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站稳政治立场,端正政治态度,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用巡察整改成效重塑交通运输系统的良好形象。同时,派驻纪检组要找准职责定位,与巡察无缝对接,做到主动监督、靠前监督,督促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李海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