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六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发现问题59个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8-12-11 12:12:46 | 【 打印正文 】

12月10日,景洪市召开五人小组专题会议,听取六届市委第七轮巡察情况汇报。

六届市委第七轮巡察派出4个巡察组,对景洪市商务局、景洪市统计局、景洪农场、景洪市交通局4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和首次巡察“回头看”,发现问题59个。

会议肯定了市委各巡察组认真工作,发现问题,成效明显,达到了预期目的,巡察的“探头”“利剑”震慑作用发挥明显。

会议指出,督促巡察整改的落实是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的关键,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治巡视发表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对标中央、省委巡察工作方针和具体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保持政治巡察战略定力,深化政治巡察战略定位,发挥政治巡察战略作用,真正把政治标准体现出来、把政治偏差查纠正过来,确保巡察发现问题能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对组织认真负责、对同志真爱护的态度,原汁原味、一针见血、直击要害、不留情面地反馈问题。压实被巡察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意识,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要求党委(党组)书记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抓实改、全面整改。及时跟进到位,死死盯住突出问题,对整改工作和移交事项办理不力的,要及时报告市委、市纪委严肃追责,同时,防止“一阵风”思想,要积极借鉴中央、省委成功做法,及时开展巡察 “回头看”工作。问题线索处置环节,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以及其他相关职能部门,对巡察移交的问题和线索,要优先办理并及时反馈。对重点人问题线索的处置,既要体现威慑,也要体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正确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三个区分开来”。(李海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