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州委巡察机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4-03-05 10:23:01 | 【 打印正文 】


3月4日,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州委巡察机构举行专题学习会,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专题学习,掀起学习热潮。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魏平主持会议。

通过学习,纪检监察干部和巡察干部深受感染、激发共鸣,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巡视工作方针,坚持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确保巡察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主动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把巡察利剑磨得更光更亮。

州委巡察办副主任王志文说:“新修订的《条例》是中国共产党完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又一重要制度成果,对于推动巡视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体巡察干部将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入脑入心、学以致用,与正在开展的市县党委巡察工作巩固提升年行动紧密结合起来,让各项规定要求落实落细,不断推进巡察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监督检查室将务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强化监督,推动问题整改;强化执纪,加强线索处置;强化问责,压实主体责任。同时,坚守政治监督定位,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等内容,加强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州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二级主任科员王子强表示。

正在参加九届州委第八轮巡察的州委第四巡察组的十多名干部,结合工作展开学习。“作为巡察干部,我们将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主旨要义、实践要求,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把《条例》作为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遵循,强化法治思维、程序意识,严格按照《条例》开展工作,坚决防止不作为、乱作为。把《条例》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巡察工作的实际成效,切实增强巡察监督的权威性、震慑力。”州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杨者三说道。

认真学习,细细领悟,不少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和巡察干部谈起学习体会,表示要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开展巡视巡察工作,强化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加强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的贯通协调,推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同向发力,扎实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记者 马芸 张巍江 曾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