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会议并作党课辅导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4-02-02 17:26:14 | 【 打印正文 】



2024年2月2日,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魏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州纪委监委第一党支部会议。

会上,魏平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全面、系统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州纪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各级纪委全会各项部署,要求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持抬头看路、瞄准方向,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提出的每一个内容、每一句话都深悟、细学。魏平围绕始终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的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三个绝对”,作专题党课辅导。

魏平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纪律部队”,必须认真落实“三个绝对”要求,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首先,做到“三个绝对”,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首要任务。如果理想信念不坚定,谈“三个绝对”都是不彻底的、不纯粹的。一是纪检监察工作必须在党中央领导下开展。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和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系列要求。三是要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四是要服从组织决定。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把服从体现在具体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其次,做到“三个绝对”,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这是检验“三个绝对”的重要要求。要在作风上勇于自我革命,在重大政治原则和大是大非问题上旗帜鲜明、无私无畏,在同歪风邪气和腐败现象作斗争时,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要通过加强机关建设,进一步提升工作成效和“贡献率”。要拿出诚惶诚恐、如履薄冰的态度,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感,不断增强工作主动精神,更好的担当职责使命,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最后,做到“三个绝对”,要廉洁自律,守住本心。从严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不能把“围猎”当作友情,保持健康的生活情趣。要守住本心,坚定自制力和意志力,当好一名“孤独而坚毅的战士”,真正做到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