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1次集中学习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4-01-26 18:14:47 | 【 打印正文 】



1月26日,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1次集中学习暨州纪委监委主题教育第5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对标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州纪委九届四次全会部署安排,进一步明确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方法、举措,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实效。

州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会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深刻领会把握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一个方面一个方面地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运用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要深刻领会把握对反腐败斗争作出的形势判断和战略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反腐败斗争“七个方面”的部署安排,结合李希书记“八个突出”工作部署,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深刻领会把握对纪检监察机关提出的“三个绝对”重要要求,把“三个绝对”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最重要的政治品格和精神特质,打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持不懈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自觉从这一思想中找理念、找思路、找方法、找举措,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奋进力量。

会上,州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部分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