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监督检查室:室组联合强化日常监督 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11-04 17:29:50 | 【 打印正文 】

“你们有没有巡察整改台账?为什么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这些问题在集中整改进展情况报告里没有正面回答?这几个问题还未完成整改是什么原因”近日,州纪委州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分别与州纪委州监委驻州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州纪委州监委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到相关单位实地开展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检查。

为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州纪委州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和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把监督前移,从列席巡察领导小组会议之日起,对被巡察单位反馈的问题提前研判,分析问题。反馈后,及时指导州交通运输局、州商务局等监督单位制定巡察整改方案、列席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实地督查、查阅资料、电话提醒、会商研究等方式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开展督促检查,督促被巡察单位主动履行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

九届州委第二轮巡察反馈涉及第二监督监察室单位3家,反馈问题101个,完成整改73个,基本完成整改18个,未完成整改10个,整改率为90.1%。

“主体责任能否落实,是整改能否落实的关键。”州纪委州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把督促巡察整改作为监督检查室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定期梳理整改进展,动态分析整改成效,查找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因地制宜、因事制宜、精准发力,持续跟踪督办,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第二监督检查室 李超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