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弦”不能松

来源 :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4-02-13 11:21:11 | 【 打印正文 】


当“春节”“纪律”“集中”“连续”这些关键词串联在一起,你会想到什么?春节期间,云南省纪委监委连续十天对我省党员、公职人员涉嫌酒驾、赌博和违规使用公车、私车公养问题进行集中通报曝光,持续释放纠治“四风”不回头、不松懈的强烈信号,引导全省党员干部春节假期既要快乐不减、幸福不少,又要做到纪律不松、作风不散。

节日至,警钟敲。春节是为了让大家放下束缚,与家人团圆相聚,主打一个“松弛感”。但对于党员干部来说,有一样东西不能松,那就是“纪律弦”。“勿谓言之不预”,2月5日,云南省纪委监委就发布公告,早打招呼、早提要求,向广大党员干部敲响廉洁过节警钟。然而,仍有少数党员干部没有重视起来,“纪律弦”没有绷紧起来,我行我素、心存侥幸、顶风违纪。因此越是这个时候,纪检监察机关对那些心存侥幸、视纪律当儿戏的党员干部,越要坚决严惩、决不姑息。

小事不小。酒后驾车、打牌赌博看似“小事”,背后反映的却是作风问题的大事。对于此类“四风”问题,纪检监察机关既要快查快处,解决治标问题,更要用好案例资源“富矿”,达到治本目的。纪检监察机关用好集中通报曝光利器,把警示震慑提到一个新的高度,释放其最大效能。集中通报曝光,却又不仅仅是通报,最终目的是让更多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把自己摆进去,守好“廉关”,过好“廉节”。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必须时刻绷紧“纪律弦”,守好“自律线”。(陈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