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以会商机制解工作难题 推动主题年走深入实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4-03-24 17:23:19 | 【 打印正文 】


3月22日,州纪委监委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组织各监督单位召开会商会议,各监督单位党组(党委)书记、主席(理事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纪检监察工委围绕州委“转作风强素质提质效促发展”主题年动员会讲话精神进行了再传达再学习,听取了各监督单位落实主题年具体工作的基本步骤和方式方法,针对会商议题提交背景、筹备情况、会商内容等情况进行了深入沟通。

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指出,各单位党组(党委)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引导各单位(系统)上下树立“比”的精神、强化“比”的意志、落实“比”的行动,以落实工作质效横向比、纵向比、单位比、行业比为目标,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再提干部作风、再强干部素质、再增工作质效、再促高质量发展,努力锻造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的高素质机关干部队伍。

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强调,“作风建设”是一个地区政治生态的“晴雨表”,是衡量检验一个地区经济文化社会的综合反映。各单位要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坚持实事求是、大兴科学创新、强化精准施治,党组(党委)要坚定不移抓班子带队伍,持续巩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成效,结合主题年系列行动以更大力度淬炼干部思想、以更高标准提升干部能力、以更实举措磨砺干部作风,切实推动主题年各项责任落实落细,加快西双版纳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提供作风效能保障。

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要求,一是压紧压实党组(党委)政治责任,带头大兴调查研究,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怨”问题。二是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把自觉接受群众评价作为查找问题的“镜子”,统筹用好“西双版纳评议”,健全完善干部履职考评体系,深入开展模范机关评选等活动。三是持续深化会商制度落实。对照纪检监察工委和各监督单位确定的会商议题,各监督单位要自觉增强善于从政治上把握和思考问题的能力,重点解决好机关干部“想干事、敢担事、善谋事、能成事”的“风向标”,通过落实会商机制健全协会组织章程,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增强制度机制保障。(张巍巍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