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严作风、强警示 上好开学纪律作风建设“第一课”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4-03-01 15:34:42 | 【 打印正文 】


“截至目前,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没有收到寒假期间有关教职工违纪违法行为的问题线索。教师有假期,但是纪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不放假,希望大家时刻严守各项纪律作风要求。”学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在新学期开学大会上通报说道。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教职工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有效加强作风建设。新学期开学伊始,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坚持把纪律作风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基础性工作,整合资源、多措并举,精心配制新学期纪律作风教育“套餐”,上好开学纪律作风建设“第一课”,推动教职工自觉树立忠诚干净担当良好形象,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教育新风尚,以全新担当作为的姿态,投入新学期工作。

扎实开展“转作风强素质提质效促发展”主题年活动。对标对表州委、州政府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印发了“转作风强素质提质效促发展”主题年活动实施方案,在新学期开学大会上第一时间动员部署主题年活动,迅速掀起主题年活动的热潮,努力在全校形成团结一心、真抓实干谋发展的浓厚氛围,把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真正转化为全校教职员工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的自觉行动,促使各级领导干部在思想上有触动,作风上有变动,工作上有推动,落实上有行动,以良好作风担当作为。


扎实开展新任职干部廉洁教育。“此次廉政谈话对我是一次廉政教育,也是一次从政提醒,更是组织的关心和爱护,让我深刻认识到了自身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在新的岗位上我一定走正路、不掉队……”一名参加集体廉政谈话的干部表态发言谈到自己的深刻认识。

为切实加强对新任职干部的廉洁教育,让干部在新的岗位上保持清醒头脑,学院党委书记与新任职干部开展“一对一”谈话提醒,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与新任职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警醒干部要时刻“知红线、明底线、筑防线”,自觉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督促其敢于放开手脚,勇于担当发展重任,切实增强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师生的信任。


扎实开展全校全员全覆盖警示教育。“违纪违法让人触目惊心。作为‘80’后的年轻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从细微处严格要求自己,扣好人生的每一颗‘扣子’,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细照笃行中不断锤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师范学院党支部书记在观看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莫让年轻有为成“妄为”》警示教育片后说道。

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要求各党支部和各部门要把警示教育片《莫让年轻有为成“妄为”》作为新学期各党支部主题党日和各部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必修课”来完成,扩大警示教育对象范围,做到全校全员全覆盖,并要求结合近年来教育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查找自身在思想认识、责任压实、制度执行、自身要求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督促教职工增强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坚持不懈推进纪律作风建设。


“2024年,我们将以‘转作风强素质提质效促发展’主题年活动为契机,不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促使全体教职工以新思想、新观念、新思路、新方法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学院党委负责人表示。(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 岩罕广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