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派出州直机关纪工委参加州文联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4-02-23 23:36:06 | 【 打印正文 】


2024年2月23日,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参加西双版纳州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召开的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对推进州文联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强调文联要在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在“清廉云南”西双版纳实践中打造有西双版纳辨识度的新时代文艺创作高地。

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州文联机关、西双版纳杂志社等下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州纪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及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巡视条例》,组织学习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相关要求。州文联总结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2024年工作进行部署,班子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签订了《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清廉云南”建设要求,自觉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层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持续增强自我革命精神,在文联系统推动形成积极向上、主动作为、担当负责的团结干事风气。要把2024年作为‘问题整改落实年’‘规范提升年’和‘开动脑筋闯新路之年’,建立健全解答‘五道思考题’工作机制,开拓进取,争创一流,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与文艺工作新局面。”州文联主席唐扬在动员部署会上对文联系统抓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

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负责人对会议进行了点评,指出过去一年,州文联凝聚动员全州文学艺术家群体,创作出了很多优秀文艺作品,我州文艺事业呈现出百花齐放、生机盎然的繁荣景象,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州文联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分不开的。但是,州文联还存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到位、落实“文化润州”有差距、指导和管理下属协会不力、内控机制不健全等问题。

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负责人对抓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巡察整改为主线,以问题为导向,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实推进州文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持续走深走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努力促进文艺事业的健康有序发展。班子成员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全面提升州文联廉政风险防控质效。要加大挖掘力度,创新廉洁文化建设方式方法,着力打造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有影响的廉洁文化品牌,让廉洁文化走进日常、融入生活。以充满朝气和活力的面貌不断砥砺奋进,在履职尽责上体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成效,在明德修身上焕发新风貌,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文联落地生根。

“下一步,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将以主题年为契机,围绕从严管党治党要求,落实落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形成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推进州文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推动我州文联工作再上新台阶、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文化润州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负责人强调。(田飞飞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