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首批11个新时代廉洁文化示范点被县委授牌

来源 :勐腊县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10-28 10:21:44 | 【 打印正文 】


“希望被授牌的各单位,继续发挥表率作用,为全域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做好示范引领,带动‘清廉勐腊’建设提质增效。”

10月27日,勐腊县召开新时代廉洁文化推进交流会暨“清廉单元”示范单位授牌仪式。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有关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安排,回顾总结今年以来全县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情况,交流经验做法,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县委书记张世影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祖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按照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省州部署,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将廉洁文化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各自职责和工作实际狠抓落实,廉洁文化建设机制基本建立、阵地不断拓展、形式日趋丰富、效能初步显现,全县廉洁文化建设起步稳、势头好。

会议强调,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是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迫切要求,是护航现代化强县建设的现实需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坚决扛牢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政治责任。要坚持多维度统筹推进,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教育、熏陶和引领作用,努力在弘扬清廉价值理念、强化纪律警示教育、拓宽宣传教育渠道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廉洁文化的感召力、穿透力和影响力。要坚持互联互通、全方位共建共享,通过点上突破、线上开花、面上普及,打造廉洁文化阵地,同时注重发挥廉洁家风浸润功能,让廉洁文化融入日常、贴近群众。要坚持全过程求真务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真正让廉洁文化“实”起来。

会议要求,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是全党的责任、共同的责任,各级党委(党组)、纪检监察机关、有关部门要严格责任落实、密切协调配合,形成全县“一盘棋”。要拓展工作思路,带动和聚合多方智慧力量,鼓励各方力量有序参与,通过资源共享、力量共融、机制共建、精品共创等方式,提升廉洁文化建设的质量和水平。要突出问题导向,严格督促检查,经常调度指导,督促工作落实,对失职失责、推进不力的严肃问责,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上,勐腊县总工会、勐腊县第一小学、勐腊县中傣医医院、勐腊县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勐捧镇勐捧村委会景代迈村小组5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玉旺宣读《关于命名勐腊县第一批新时代廉洁文化示范单位的通报》,对11个新时代廉洁文化示范点进行了授牌。(勐腊县纪委监委 鲍海燕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