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举办庆祝“七·一”暨“清廉勐海”书画作品展

来源 :勐海县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7-10 17:23:18 | 【 打印正文 】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由勐海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旅游局、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县图书馆、县美术馆、县书法家协会、县美术家协会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清廉勐海”书画作品展,在县图书馆开展。


此次书画作品展征集了86件作品,经评选入展的有52件,其中包括21件美术作品和31件书法作品。每件作品都具有鲜明的主题和丰富的内涵,寓意深远且感染力强。其中既有以廉政诗词和格言警句为主题的书法作品,也有体现梅花自强不息精神、荷花出淤泥而不染品格、松竹坚韧挺拔气质等题材的绘画作品。


举办此次书画展,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旨在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此次书画展是全县范围内实施新时代廉洁文化“强基行动”的一部分,旨在通过书画艺术的形式,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引导功能,更好地发挥廉政文化在反腐倡廉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同时,进一步增强全县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通过惩治震慑、制度约束和提高觉悟等综合力量,从优秀文化中培养清风正气,推动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浓厚氛围,着力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社会氛围。

本次书画展邀请了县属各单位、各省州驻县单位的负责人以及各文化艺术协会的负责人参观。(勐海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