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7-02-08 08:11:43 | 【 打印正文 】


(2017年2月7日中国共产党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2月7日在景洪举行。出席会议的州纪委委员27人,列席147人。

    州委书记陈玉侯出席全会并讲话。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州政协领导出席了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全会由州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过去一年特别是州纪委八届一次全会以来的纪律检查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审议通过了施静春同志代表州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守职责定位,推进从严治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工作报告。
    全会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特别是州纪委八届一次全会以来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致认为,州纪委常委会在省纪委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坚守职责定位,坚持旗帜鲜明的政治方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管党治党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坚持经常抓、抓经常,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强化日常监督执纪上下功夫,抓早抓小,动辄则咎。以强力问责促责任落实,推动失责必问成常态。建立巡察制度机制,深化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初步彰显。坚决减少存量、遏制增量,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永恒的主题,不断强化纪检监察队伍建设。通过全州上下的共同努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指出,2017年八届州纪委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州第八次党代会和州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严纠“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推进标本兼治,维护好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打铁还需自身硬,必须扎紧制度笼子,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用担当诠释忠诚。
    全会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完善监督机制,强化党内监督的严肃性和长效性。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坚持铁腕反腐,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聚焦中心任务,推进巡察和派驻机构改革工作。严厉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保障。用好问责利器,督促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绝对忠诚标注精神高度,建设一支自身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
    全会号召,全州各族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纪委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