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播客》| 请听文章《无私奉献 服务大局 ——记“西双版纳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段睿》

来源 :转载|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1-27 14:57:09 | 【 打印正文 】


“西双版纳手机台”推出的《清风播客》栏目,通过演绎、朗诵廉政广播文学作品的方式,给大家带来一股清廉、清正的“清明之风”。本期播客张良,为大家带来文章《无私奉献 服务大局——记“西双版纳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段睿》,希望大家喜欢!


播客 | 张良


无私奉献 服务大局——

记“西双版纳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段睿


自2019年4月抽调到州公安局扫黑办以来,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小磨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民警段睿以无私奉献的精神、踏实负责的态度完成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先后获得优秀公务员3次、个人三等功2次及个人嘉奖1次。

“干”字当头

职责工作成效实

被抽调到州公安局扫黑办后,段睿参与扫黑除恶宣传专班,研究制定宣传报道计划,组织协调全州公安新闻宣传部门开展宣传报道工作。他恪尽职守,认真细致做好办公自动化明传电报及流程文件接收、报审、转办、报送等工作。经手的线索和各类专项综合信息材料信息数据详实准确,从未出现迟报漏报情况。抽调期间,共整理线索207条,上报各类专项整治情况、工作小结、月报、周报等378份,编发简报106篇,收发归档电报、流程文件、涉密文件5000余份,综合整编阶段性工作进展、总结或汇报材料35份。

工作期间,他以“借助民族语言拓宽‘发声’渠道、借助新媒体矩阵常态化开展宣传发动、借助融媒体矩阵拓宽宣传渠道、借助窗口单位直面群众开展宣传、结合‘创文’活动深入网格化责任区开展宣传”的“四借助一结合”形式,营造强大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声势,切实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胜利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截至目前,他协助州公安局宣传专班策划印制需发放的海报、通告、宣传单等宣传资料113万余份,利用微博、微信、报刊、广播等媒体平台推送信息2276条,常态化悬挂宣传标语、LED显示屏、宣传栏1.1万余块;参与制作州扫黑除恶专题片、宣传片各1部;完成案件汇报PPT及工作成效对外宣讲PPT课件4部。

4e2f5790c1b57f52e6528808dab05a97.jpeg

舍家忘我

践行入警誓言

段睿刚抽调到扫黑办公时,正值中央督导组对云南进行督导检查。为了向中央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他和战友们每天起早贪黑,夜里工作到凌晨三四点是常态。就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大家都不知道他的外祖父因病去世,州公安局离州人民医院就短短200米的距离,他却没能送上老人最后一程。

在扫黑办的日子里,段睿曾因患肾结石两次进行体外碎石手术。虽然是微创手术,但医生还是多次叮嘱要注意休息,可他却心系工作,刚下手术台就回到岗位继续工作。因为工作的原因,照顾孩子的重担落在了妻子身上。身为电视台记者的妻子经常外出采访,还得操持家务、辅导刚上一年级的孩子完成作业。

说起家庭,段睿满是愧疚。说起公安事业,他坚信只有忠诚的政治品格、真挚的为民情怀、良好的职业精神、扎实的工作作风,才能换来国家安全、社会祥和、人民幸福,才能不愧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不愧为平安中国的守护者。


播客简介

张良,西双版纳广播电视台播音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