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记丨赴一场浪漫的学习之约

来源 :勐海县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5-05 08:15:01 | 【 打印正文 】


林徽因笔下的人间四月天让人向往,在这最美的季节,我和来自云南各地州奋战在纪检监察宣传战线的同事们跨越两千余公里的距离,相聚杭州这片热土,共赴一场新闻宣传学习之约。四月的杭州,烟雨蒙蒙、春水醉人,处处充满着江南韵味,高架两侧盛开的月季,是我们来到杭州遇到的第一份浪漫,一路生花的景象让人注目欣赏。

走进西湖区外桐坞村的“廉·画外桐坞”清廉村居馆,学习以艺术为主线的清廉村居建设创新举措,不禁感叹道,原来清廉建设也可以变得文艺且浪漫。停泊在嘉兴南湖水面的红船,见证了嘉兴作为红色革命圣地100余年来的变迁,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瞻仰红船,回顾党的历史、叩问初心,感受革命先辈的红色浪漫。

“平常拍照吗?平常关注主流媒体吗?在新媒体时代,一图胜千言。每年我都会拍数千张照片,建立自己的图片库,摄影成为了热爱。”“不感动自己如何感动别人?好的宣传稿件一定要去到现场,这样的报道才丰富生动。”

在课堂上,在实地教学点,老师向我们讲授了做好纪检监察宣传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哪里有宣传点,哪里就有宣传工作者的身影,一直在现场、一直在思考、一直在记录、一直在耕耘,这些都是独属于纪检监察宣传工作者的浪漫。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为期7天的学习之约已结业,结业不代表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纪检监察宣传工作活泼、严谨、炽热、浪漫,怀揣着此次丰厚的收获和对工作的热爱,勉励自己要做到常思考常自省常总结。

时常问问自己,这个事情就这样了?我拼尽全力了吗?撰写的一篇稿件,还能不能再生动一点?编辑的一篇稿子,还能不能再完美一点?拍摄的一组照片还能不能再好看一点?策划的一次宣传,还能不能再有力一点?让脚下沾泥土、心中有真情、永远在路上成为刻在血液里的浪漫,带着这份浪漫,充分发扬“脚板底下出新闻”的好传统,从纪检监察工作中发掘素材,从群众生产生活中发现选题,更好地用手中的笔和镜头,用心讲好正风反腐勐海故事,用情传播管党治党勐海声音。(勐海县纪委监委 肖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