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手记】正风反腐不停歇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8-08-10 16:38:00 | 【 打印正文 】

老张是我大学时的同学。临近大学毕业时,同学们都纷纷为事业单位、公务员等考试作准备,只有他不慌不忙,经常沉浸在网游的世界里“厮杀”,之所以如此淡定,是因为老张铁了心要做“医药代表”。对于学习药品营销专业的学生来说,成为“医药代表”倒也对口。

毕业后,我与老张的联系不是很多,听同学说老张在药品销售行业混得风生水起,毕业两年就买了车,成为同学中最早的有车一族。

上个月,老张带着妻儿来西双版纳旅游。一别八年,老张已经不是当初那个“干瘦”的老张了,明显发福,略微有些秃顶。作为东道主,我自是要热情招待。席间聊到各自近况,得知老张已经转行好几年了,现自己开网店售卖土特产。

“你怎么会想着要转行做网店呢?才工作两年就能买车,说明‘医药代表’很适合你嘛。”我对老张的新选择有些不解。

“我转行和你们纪委有很大关系。”老张呷了一口酒,然后笑眯眯地说道。

“啊?”老张的话把我搞迷糊了。

“要我说,还得感谢纪委,你当‘医药代表’时一天到晚都在外应酬喝酒,身体都要喝垮了。现在多好呀,再也不用看别人的脸色啦。”老张的老婆在一旁插话。

......

原来老张从事“医药代表”时的工作主要是维护和医生的关系,让有处方权的医生多用其所在公司的药品。但十八大以后,随着正风反腐呈持续高压态势并越来越强烈,老张的工作逐渐变得难以推进,请客送礼这一套也慢慢行不通。特别是看到其所在公司的某片区经理因行贿获刑后,他深受震动,最终下定了选择开网店重新创业的决心。

听了老张的“转行”故事,我打心里感到欣慰,说明近些年来中央态度坚决地正风反腐取得了明显成效,这些成效是新的起点而不是终点,纪检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到“四风”问题在隐形变异、违纪违法手段更加隐蔽高端,站在新起点,我们要始终保持“正风反腐永远在路上”的认识,绝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和“久久为功不停滞”的耐力,铁面执纪、敢于亮剑,为推动正风反腐向纵深发展再立新功。(景洪市纪委监委  侯德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