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手记】巡察“心”感受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8-07-18 15:22:55 | 【 打印正文 】

“我参加工作将近30年了,印象中,这是组织和我最推心置腹的一次谈话,巡察组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令我由衷敬佩,并给我提供了极好的平台,这些年来我一直想反映单位存在的各种问题今天都向组织说了,我如释重负,心里无比轻松!”近日,在对某州直单位开展巡察进行个别谈话时,该单位一名干部动情说道。

“‘巡察是爱护、监督是帮助‘你们巡察组才进驻不到一个月就撤走了,时间太短,下次希望时间长一些,多帮我们找找问题、开开良方!”巡察结束时,该单位负责人握着巡察组张组长的手,久久不愿松开。

这是我参与巡察工作中感触最深的场景。回眸20多天的巡察工作,我所在的巡察组严守工作纪律,保持严实作风,忠诚履职,多方面对被巡察单位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进行个别谈话,多渠道发布巡察信息和巡察组联系方式,通过暗访群众、“下沉一级”等自选动作,扩大巡察范围。同时,及时在主要新闻媒体上向社会公布反馈情况,接受社会监督,使巡察产生强烈震慑和共鸣,让群众感受到了巡察工作实实在在的成效,二十多天,我们每个巡察组成员就像在战场上,身体的每根玄也时刻紧绷着,虽苦虽累,但看到被巡察单位的支持与理解,觉得特别的欣慰和感动。

“‘身正不怕影子斜,脚正不怕鞋子歪。’,巡察并不是洪水猛兽,相反,巡察是政治风气的净化器。只要大家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就能将害群之马逐出党员干部队伍,必能促进党员干部作风的持续好转!”张组长感悟道。

巡察结束后,我静心思考良久,对巡察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巡察需要我们打好“四心牌”,这里的“心”是“细心、精心、责任心”,最终让群众“放心”。事辍者无功,耕怠者无获。只有把群众满意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赢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信任、支持和积极参与,并以较真碰硬的担当精神去正歪树、治病树和拔烂树,才能更好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蔡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