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手记】我被约谈了!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7-07-03 11:36:14 | 【 打印正文 】

       近日,由于执纪审查工作的劲头不足、工作方法守旧、工作成效不明显,我们检监察室的同志被纪委高书记约谈了。 

       这虽然只是一次工作提醒谈话,但对我而言却是一次刻骨铭心的“切诊”。

       自从调到市纪委从事执纪审查工作以来,每当参与完成一起问题线索的调查审理工作时,心里总有种说不出的欣慰,那种震慑腐败分子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党章赋予我们执纪人神圣职责的使命感得到诠释。

       一直以来,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是我们执纪审查工作的职责所在,而谈话函询正是我们在执纪审查工作中运用“四种形态”时最常用的一种形态。平时我们所做的工作就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存在违反党纪政纪的问题进行执纪审查,找人谈话调查核实已成为工作常态。

       想不到,参加工作35年,快要退休的我,却因纪检室工作的懈怠,致使执纪工作滞后,而被纪委书记集体约谈了。

       “今年上半年,我们执纪审查工作相当不尽人意,立案和结案数距州纪委要求还有一定差距,未达到高开稳走、稳中有升的目标,论其原因,跟大家在工作中存在一定懒惰思想分不开,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高书记一字一句,严肃地说道。

       约谈会上,我正坐在高书记的对面,我一直把头低着,实在是不好意思正视高书记。会议时间不长,但我的脸颊阵阵发红、耳朵渐渐发烫、手心不停出汗,心里真不是滋味。

      “这次约谈的目的在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传导压力,推动工作落实,大家千万不要自甘落后,不能灰心、气馁……”高书记用同志间关心的话语慢慢开导以后,我的心情渐渐豁然开朗。

       对我而言,这不仅是一次简单的工作提醒谈话,更是一次催人奋进的鞭策。充分说明了“纪委不是保险箱”,同时也发出了“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打铁还需自身硬”不是嘴巴说给耳朵听的。为此,我将按照谈话要求,以时不我待的节奏,认真思考、勤奋学习,查找不足、补齐短板,振作精神、努力工作,忠诚履职、干净担当,树立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站好执纪审查工作最后一班岗。(景洪市纪委 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