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光丨身边有榜样 行动有力量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4-01-05 08:56:28 | 【 打印正文 】


新时代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团近日来到新疆宣讲,这是一次震撼心灵的党性教育,这是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我认真聆听周莹、魏国权、鲍璐、李志军等4人的深情讲述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在反腐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周莹的从容不迫、正义担当犹如一束阳光,为我们照亮前进的方向;从巴塘到得荣、从山巅到峡谷,魏国权20年如一日,用脚步丈量雪域高原;把初心使命镌刻在蜿蜒崎岖的山路上,把青春热血燃烧在崇山峻岭的大山里,李夏用炽热的为民情怀书写了平凡中的伟大;“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敢于较真碰硬,坚决同各种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是李志军坚守初心使命的映照。他们是新时代全国纪检监察系统涌现出的先进楷模,为我们树立了标杆,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面对腐败,在他们的字典里从来就没有“退缩”二字,而是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和敢于善于斗争的气概,彰显了纪检监察干部始终矢志不渝的使命担当;面对人民,在他们的心灵深处充满了“心系”二字,始终把群众高不高兴、答不答应、满不满意作为监督执纪执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褒奖。

榜样就在身边,是我们逐光的方向。从他们质朴无华、真诚感人的讲述中,我读懂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深刻理解,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对“忠诚干净担当”誓言的最好诠释。我将以榜样为镜,学习他们对党忠诚、勇于担当、作风过硬的战士情操,学习他们秉公用权、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们坚持原则、较真碰硬、敢于斗争的卫士气魄,以对党的赤胆忠心和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身边有榜样,行动有力量。我将向榜样对标学习,将初心融入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沿着榜样的足迹笃定前行,在打赢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的道路上,始终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始终践行“纪律部队”的铁军本色,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蒋大泉 作者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