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光丨沿着榜样足迹砥砺前行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12-14 16:01:09 | 【 打印正文 】


“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动真碰硬!”在新时代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上,周莹同志的分享结语久久萦绕在我的脑海中。同处审查调查一线,我对周莹所说的“这就是和平年代的‘浴血’奋战”深深共鸣。和腐败分子的斗争,是智慧的较量,更是对胆魄的考验,不仅需要调查人员具有专业素养和能力,更要有锲而不舍的坚韧毅力和攻坚克难的进取意志。

榜样就在眼前,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精神可感可知。巍巍徽岭,埋葬着英雄的忠骨,山间的风,清澈的泉,繁星的夜,共同见证了李夏同志多年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身影;“缺氧不缺精神”,魏国权同志义无反顾投身正风肃纪反腐第一线,二十年如一日守护雪域高原;“干到实处行正道,人情疏处是无私。”李志军同志与监督对象交往有礼有节,与老家亲属交往有度有方,树立了把好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的模范表率。一个个生动的细节,为我们诠释了先进典型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深学笃行的执着追求、无私无畏的斗争精神、严实深细的优良作风。对党的忠诚,流淌在他们的血液中;对人民的承诺,融化在他们的担当里。聆听报告,是一次思想的淬炼、精神的洗礼,他们让我更加坚信,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将是我一生的理想和追求。

先进是最好的引领,榜样是最好的激励。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我将争做对党绝对忠诚、强化理论武装、敢担当善作为、自身正自身硬的模范。砥砺初心使命,带头增强作为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伟大建党精神孕育地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自觉,赓续红色基因血脉,用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在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作表率,不断在学思践悟中对标对表,保持思想先进、找准工作方向、明确奋斗目标;涵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立足审查调查本职岗位,勇于交锋、敢于亮剑,坚定不移同各种沉疴宿疾、积习积弊、歪风邪气作斗争,在真刀真枪的较量中奋勇争先、砥砺淬炼;擦亮清廉底色,时刻对镜自省,坚持交往有原则、有界限、有规矩,在修好是非观中养正气,在修好敬畏观中养底气,在修好名利观中养静气,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王晨 作者单位:上海市奉贤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