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光 | 把忠诚体现在行动上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12-14 16:00:25 | 【 打印正文 】


金秋十月,新时代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来到安徽,当记者鲍璐眼含热泪讲述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时,我的思绪,回到了四年前的那个秋天。

2019年9月,我初“识”李夏。那是李夏同志先进事迹宣讲团来到广德进行宣讲,彼时的我作为一名法院干警代表,有幸在报告会现场聆听英雄的事迹。

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是我在听完李夏先进事迹之后最直观的感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绝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在面对超强台风“利奇马”威胁时,李夏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而今,再次聆听李夏的事迹,隔着时空与榜样“对话”,从他一路奋进的足迹中追寻前行的力量与光亮。

“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舍小家顾大家,勇于奉献自己。”这是李夏在入党申请书中写下的句子,他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几年时间里,李夏的足迹遍布了长安镇与荆州乡,他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干赢得民心。

我时常问自己,榜样的力量是什么?我想,应该是照亮我前进道路上的一盏指路明灯,应该是我为之奋斗的义无反顾的方向。四年时间里,我从一名政法干警转变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对英雄的缅怀转换为工作中的实际行动与不竭动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磨炼意志、增长本领,用手中的纸笔与镜头记录下为民办实事的点滴、直面斗争的勇气、护航乡村振兴的成效。

如果说,李夏时刻将群众的安危记在心间,彰显了他的为民情怀,那么铁面无私、忠诚干净担当则呈现了他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对党的绝对忠诚。在纪检监察工作岗位上,李夏敢于较真碰硬,铁面执纪执法,主办参与办理问题线索77件,立案审查32件,给予党纪处分31人次。踏着榜样的足迹,追寻榜样的力量,我也会将对事业的无限忠诚变为脚踏实地的行动,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坚定,以不负韶华的奋斗姿态,为全面从严治党贡献青春力量。

“惊鸿一般短暂,如夏花一样绚烂。”李夏的一生正如这句歌词所述的那样,虽短暂却绚烂。如今,斯人已去,我们将接过他手中的接力棒接续奋斗,把忠诚体现在行动上,把干净融入到日常中,把担当投入到事业里。因为,“最好的缅怀,是英雄走后,我们活成他的样子!”(郑婧 作者单位:安徽省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