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州侨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10-26 14:37:29 | 【 打印正文 】


根据州委统一部署,2023年10月25日,州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州侨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何志伟主持召开与州侨联党支部书记、主席周春阳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巡察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传达了州委书记朱家伟关于巡察工作有关讲话要求。会上,巡察组传达了省纪委关于干扰、对抗巡视工作典型案例的通报文件精神;何志伟作了动员讲话;周春阳作了表态讲话。

州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州侨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州纪委监委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负责同志,州侨联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何志伟强调,州委第一巡察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在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围绕“四个聚焦”监督重点,进行全面“政治体检”的基础上,突出“靶向诊断”,对落实“三新一高”战略部署、群团组织改革建设等重点工作,以及上轮巡察发现的普遍性、典型性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政治监督,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西双版纳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何志伟指出,州委第一巡察组和州侨联承担着共同的使命,根本目的是一致的,州侨联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要不断增强自我革命精神,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鲜明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州委巡察组工作,确保这次巡察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周春阳表示:一是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认真对待巡察工作,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全面落实巡察工作要求。二是端正态度,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本着对党负责、对侨联事业负责的态度,全面真实反映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严守工作纪律,严格执行请销假报告制度,严守保密等相关规定,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全力支持巡察工作。三是立行立改,努力提升侨联事业发展水平 。主动以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强化薄弱环节、堵塞制度漏洞,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以巡察工作成效推进侨联事业新发展。

州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州侨联工作30日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691-2450219、15308814341;专门邮政信箱: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景洪市A364号;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信访受理截止到2023年11月25日。根据规定,州委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州侨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