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州红十字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10-26 14:37:51 | 【 打印正文 】


根据州委统一部署,2023年10月25日,州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州红十字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马晓冬主持召开与州红十字会党组书记马成玲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巡察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传达了州委书记朱家伟关于巡察工作有关讲话要求。会上,巡察组传达了省纪委关于干扰、对抗巡视工作典型案例的通报文件精神;马晓冬作了动员讲话;马成玲作了表态讲话。


州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州红十字会党组班子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州纪委监委驻州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州红十字会其他干部列席会议。

马晓冬强调,州委第二巡察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在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围绕“四个聚焦”监督重点,进行全面“政治体检”的基础上,突出“靶向诊断”,对落实“三新一高”战略部署、群团组织改革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政治监督,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西双版纳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马晓冬指出,州委第二巡察组和州红十字会党组承担着共同的使命,根本目的是一致的,州红十字会党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自我革命精神,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鲜明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州委巡察组工作,确保这次巡察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马成玲表示,州委第二巡察组对州红十字会党组开展巡察,是对州红十字会党组的政治监督和政治体检,必将有力推动州红十字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州红十字会党组及全体干部职工将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和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客观真实地向巡察组汇报工作、反映情况。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州红十字会将切实扛牢主体责任,全面抓好整改,努力推进州红十字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州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州红十字会工作30日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691-2450203,15368648341;专门邮政信箱: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景洪市A365号;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信访受理截止到2023年11月25日。根据规定,州委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州红十字会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