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第一巡察组对州环境保护局党组巡察 “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9-03-14 18:24:16 | 【 打印正文 】

根据州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11日,州委第一巡察组对州环境保护局党组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州纪委常委、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州委巡察办主任吴娟主持召开见面沟通会,传达州委书记陈玉侯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会上,州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何志伟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吴娟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州环境保护局党组负责人李志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何志伟指出,州委高度重视本轮巡察工作,陈玉侯书记亲自审定了本轮巡察对象和任务安排,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强化政治巡察定位;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巩固深化拓展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高巡察的质量和水平。州委第一巡察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严格按照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廉洁自律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巡视工作条例、问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和《州委巡察制度实施办法》等党内法规制度规定,深入查找州环保局党组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突出问题。重点检查中央对云南巡视“回头看”、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西双版纳反馈整改情况和州委上轮巡察反馈整改情况以及中央环境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重点在“查漏洞”“抓反弹”“补短板”三个方面上狠下功夫,对问题整改情况深入检查、梳理,对没见底的问题“再了解”,对没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坚决把工作重点放在发现问题、督促整改上,确保取得群众看得见、感受实、反响好的现实成效,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保障。

吴娟强调,州环保局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目的,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根本途径,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根本保障,推动中央、省委和州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州委巡察组的工作。要正确对待州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巡边改、全面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开,主动接受监督。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责任担当,严守党规党纪,坚决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真正落到实处。要自觉服从州委巡察组的工作安排,如实向州委巡察组报告情况,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向巡察组如实反映情况和问题。州委第一巡察组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严守党的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严守巡察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李志伟表示,州环保局党组将配合做好这次巡察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州委巡察工作部署,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的工作部署上来。二是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积极支持配合,做好协调服务,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对问题不回避、对矛盾不遮掩,勇于直面问题、敢于揭露问题,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见成效,确保巡察整改工作深入扎实有效,真正使整改的过程成为促进州环保局机关作风转变、推动我州生态环境保护发展进步的过程。

据悉,州委巡察组将在州环境保护局工作30天。巡察时间:2019年3月11日至4月10日。巡察期间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和专门邮政信箱:专门值班电话0691- 2450203,15368648341;专门邮政信箱:西双版纳01号信箱;电子邮箱:dyxcz_hbj@163.com。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根据工作要求,州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州环境保护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