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巡察办举行巡视巡察数据管理系统操作专题培训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8-11-29 08:53:41 | 【 打印正文 】

11月27日,西双版纳州委巡察办举办巡视巡察数据管理系统操作专题培训会,州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州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各县、市委巡察办主任及业务骨干,各县市巡察组组长、副组长40余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标志着州、县(市)两级巡察数据管理系统正式推广应用。

培训中,安排参加过全省巡视巡察数据管理系统培训的巡察办副主任和1名业务骨干围绕通报信息、谈话信息、信访信息、其他信息录入等方面软件功能和使用作了详细辅导,并指导参训人员通过模拟登录、上机操练,对操作中容易出错的地方进行重点提醒、答疑解惑、反复演练,确保参训人员真正熟悉了解数据录入汇总、统计分析等工作,达到预期目的。

会议指出,在州、县(市)两级巡察机构全面推广运用巡视巡察数据管理系统,是推进巡察工作创新发展,实现巡察监督立体网络格局和提高巡察实效的现实需要,对推进巡察信息化建设,提升政治巡察水平,增强数据运用分析能力、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各县(市)委巡察办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管理系统的重要性,及时安排部署,迅速启用巡视巡察工作数据管理系统,确定专人尽快熟悉管理系统的主要功能、具体要求,熟练掌握要领,科学规范操作。要按照中央和省上确定的年底前实现巡视巡察工作数据上传的时限要求,靠实责任,明确任务,全面落实巡察数据登记、分析、报告等工作。要严格按要求按标准,严守保密纪律,严格规范管理,切实做到专人管理、规范操作,确保数据安全。要立足实际,统筹推进,加快进度,努力实现信息化与巡察业务融合发展,确保巡察程序更加规范、发现问题更加精准、成果运用更加有效,着力提升巡察工作质效,确保全州巡察数据录入工作按期高质量完成。

巡察工作每天都产生、传递、综合、分析大量的信息数据,传统工作方式难以满足实践需要,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已经成为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无论巡察办还是巡察组工作,如果没有信息化技术作支撑,很难高质量、高效率完成,这次培训很有意义。”参加完培训的蔡毓华同志说道。(范道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