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州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上轮巡察反馈整改不到位问题的通报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8-10-29 09:40:46 | 【 打印正文 】

经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并报州委同意,现将州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上轮巡察反馈整改不到位问题通报如下。

2018年7月31日至8月30日,八届州委第六轮巡察暨第一次巡察“回头看”第一巡察组对州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发现州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对2016年11月1日至20日第一轮巡察整改工作强度不够,措施不力,主要的矛盾和问题未得到彻底整改,巡察反馈的12个具体问题,有4个未整改到位。一是重业务轻党建的现象没有得到根本扭转,党组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党建责任没有压实。二是没有建立有效的廉政防控体系,党组对直属单位的监管仍然存在漏洞,直属卫生医疗系统依然发生多起违纪违规案件。三是落实医改政策不到位,解决直属卫生医疗单位人员“空编”及大量招聘使用编外人员的矛盾推进缓慢。四是健康扶贫基础工作不够扎实,依然存在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和落实力度不够,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和能力不足等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视的效果还坏。赵乐际同志强调,巡视整改是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整改不落实就是政治上不担当,就是对党不忠诚。陈玉侯同志要求,对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不彻底以及巡察问题突出的单位,要对主要领导进行约谈,要抓住责任不实、整改不力,甚至边改边犯、弄虚作假的典型严肃追责问责,公开通报曝光,切实把整改责任压实下去。

被巡察党组织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整改责任,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党委(党组)要自觉担起主体责任,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切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巡察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主动监督、靠前监督、经常监督,持续跟踪问效,防止问题反弹、反复,以巡察整改推动和促进问题的根本解决,发挥标本兼治作用,充分彰显巡察监督的严肃性和公信力。

 

                                                          中共西双版纳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

                                                                       2018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