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十二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发现问题65个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8-10-22 09:24:07 | 【 打印正文 】

近日,十二届县委第六轮巡察派出3个巡察组,对县委党校、县供销联社、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3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本轮巡察共发现各类问题65个。

本轮巡察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六大纪律”,突出政治巡察,聚焦反腐败建设,紧盯被巡察单位在党的集中领导、选人用人、基层党组织建设、执行党规党纪、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等问题,精准发力找出问题。

立足常规巡察,稳步推进工作。各巡察组严格按相关制度开展巡察,聚焦巡察重点,坚持既不超越权限,也不马虎了事。各巡察组通过采取召开会议、个别谈话、明察暗访等方式,做到巡察工作依纪依规开展。同时,加强对巡察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对巡察干部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报告及时提醒,坚决防止“灯下黑”,切实稳步推进本轮巡察工作。

强化巡察成果,压实整改实效。在巡察中,3个巡察组按照要求,剑指问题,直击要害,从严开展“政治体检”。本轮巡察中,共发现党的政治建设方面问题13个、党的思想建设方面10个、党的组织建设方面9个、党的作风建设方面10个、党的纪律建设方面10个、党的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8个、上轮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方面3个。巡察组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要求被巡察单位找准政治定位,把巡察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深刻反省避免问题反复发生。切实做好巡察问题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何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