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口袋书”《警钟为你而鸣》为党员干部敲响“警示钟”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4-03-22 14:39:14 | 【 打印正文 】



“今天我们学习白大褂里的‘黑手’,赵某某身为医术高超、功成名就的一院之长,放任自己与贪婪的欲望为伍,‘妙手’变‘黑手’,堕落成了一个贪欲成疾的‘病人’。”近日,西双版纳州人民医院征订到《清廉云南建设学习教育丛书(2023)》后,立即组织医生职工集体学习了《警钟为你而鸣》中的“白大褂里的‘黑手’”章节。纪委书记康云生说:“丛书便于携带,具有较强的可读性、针对性,是我们医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很好的教材,为廉洁从医指明了方向、敲响了警钟、树立了标尺。”

目前,《清廉云南建设学习教育丛书(2023)》正式发行,由《筑牢政治忠诚》《有话好好说》《警钟为你而鸣》《做有示范学有榜样》4册组成,内容上小而精,形式上图文并茂,一经推出,就成为西双版纳州广大党员干部明责守纪的“掌中宝”和“警示钟”。

为做好丛书的征订学习,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及时印发通知,要求全州各级部门认真做好征订学习使用工作,同步通过“清风雨林”公众号、清风播客等媒体栏目对丛书宣传推广,扩大知晓范围,截至目前,全州共完成征订3300余套。

其中,丛书《警钟为你而鸣》一册涵盖多方面、各系统、各行业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围绕每个案件特点,深入分析违纪违法行为背后的原因,提出工作要求,让“活教材”发挥最大的警示教育作用,成为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的“掌中宝”。

“我们为每名党员干部都订了一套‘口袋书’,要求他们利用‘三会一课’和每月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常态化地开展学习,督促大家把纪法知识既要装进口袋、更要装进脑袋”。勐腊县勐腊镇曼龙代村党总支书记岩燕表示,丛书专门设置了“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板块,用来当作各个村委会警示教育的素材十分贴切,干部们听得进、记得住、有感触。

“村民小组副组长就挪用侵占集体资金150多万元,以致跌入违法犯罪深渊,教训非常深刻,这也警醒我莫伸手、伸手必被捉。”曼龙代村曼龙勒小组村干部学习后无不感慨,要遵规守纪,避免触碰财经纪律红线。

该州纪委监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推动丛书的学习运用与清廉云南建设西双版纳实践深度融合,督促党员干部学好用好、对标正行,真正将纪律规矩刻在脑中、记在心头,履责于行。(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