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机关干部职工文明行为规范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4-03-14 18:38:43 | 【 打印正文 】


​纪检监察机关干部职工的言行,不仅代表个人形象,更代表党的形象。我们不仅要在工作上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在日常生活中,在公众面前,更应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讲文明树新风作表率。

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干部职工,必须做好这些文明行为规范:

政治行为规范

一、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定地同党中央同心同德,做到听党指挥、为党尽责。

二、坚持原则、敢斗善斗、担当尽责,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自觉践行锻造纪检监察铁军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担当的实践要求。

三、树立“孤独而坚毅”的情怀,做对党绝对忠诚的模范、敢担当善作为的模范、自身正自身硬的模范。

廉政行为规范

四、严禁假公济私、化公为私,自觉遵守机关财务管理和使用有关规定。

五、严禁违反保密制度,不该说的不说,不该看的不看,不该问的不问。

六、严禁浪费,自觉做到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禁止讲排场、比阔气,挥霍公款,铺张浪费。

工作行为规范

七、对来机关办事人员,一视同仁,热情服务,不以貌取人,不生熟有别。说话语气和蔼、态度谦恭,文明待客。

八、保持微笑服务,认真答复问题,及时帮助办事。打电话说话礼貌客气,不能盛气凌人、趾高气昂,询问和交待事情清楚详实,对方不明白要耐心解释。

九、严格遵守工作时间,坚守工作岗位,上班不串岗闲谈,不大声喧哗,不办公务以外的事情。

道德行为规范

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有了成绩不能骄傲,有了问题不能推诿。正确对待荣誉,正确对待批评,不断改进工作。

十一、尊重领导,爱护同事,相互学习、相互帮助,互谅互让,困难留给自己,方便让给别人。

十二、保持良好的办公环境和办公秩序,做到窗明几净,桌面整洁,摆放有序。自觉维护楼道、厕所卫生,维护公物的完整和安全,防止火灾、盗窃等事故的发生。

仪表行为规范

十三、衣帽整洁,仪表大方,严禁奇装异服,上班时间不穿短裤、背心、拖鞋,男同志严禁蓄长发长须。

十四、谈吐文雅,谦逊礼让,不卑不亢,落落大方,平易近人,诚实处事,尊老敬贤,礼貌待人。

十五、严格遵守公共场所禁烟规定,严禁违规宴请饮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