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动爱心——西双版纳举办“清廉家风护我”爱心义卖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4-03-11 10:57:44 | 【 打印正文 】


“当乡野的生活气息遇上清廉的文化味道时,热闹的烟火气中刮起了清廉之风,让你既能收获山货和心仪产品,又能为留守困境儿童献出爱心。”近日,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与州妇联共同举办“清廉家风护我”义卖活动。

本次义卖活动,依托乡村振兴群团助农致富站每月举办的山货街开展,共为全州各级单位干部职工、家属,以及“清廉家庭”设立40个义卖摊位,出售书籍、原创手工艺品、书法绘画作品等,售卖所得款项将定向捐赠给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用于购买书籍、生活及学习用品。

义卖摊位上商品琳琅满目,充满了廉洁元素。“清廉文创区”众多孩子拿起画笔,在一把一把小扇子上绘制了“清莲”的美图,有趣又生动。“送廉书法区”的书法艺术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一笔一画中巧生廉韵,为市民送去徐徐清风。

义卖摊主陈婷说:“这些手工艺品都是小朋友自己制作的,主要是以莲花为主题,教育引导他们,从小要清白做人。”廉洁文化被巧妙地融入各色各样的义卖商品,以润物细无声的形式,营造了爱廉尚廉、崇廉思廉、倡廉润廉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人声鼎沸,活力满满。家长和孩子们在义卖过程中享受着“爱的传递”,“小店家”们热力推销,顾客们也拿出自己的零花钱购买心仪物品,奉献爱心。

“上面写着‘名节重泰山,利欲轻鸿毛’,能提醒孩子爸爸在工作岗位上廉洁从政,干净干事。”市民玉香购买了一幅绘画作品准备放置家中,她表示作品十分精致,不仅能为家风注入清廉气息,购买款项用于爱心帮助也很有意义。

“州公安局妇委会组织这次义卖活动,就是想组织和动员广大的民警家庭成员带头传承好家风,践行志愿精神,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以好的家风家教促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为建设清廉西双版纳贡献力量。”州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曹娟说道。

家风连着党风民风,有好的家风才能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一直以来,西双版纳州将家风教育与廉洁文化相结合,把家风建设作为重要内容贯穿家风建设全过程,打造家风馆、妇女之家、社区家长学校,打造群众能够了解家风、感悟家风、分享家风的廉洁教育阵地,形成全方位覆盖、多领域拓展的清廉文化矩阵。组织“树清廉家风,创清廉家庭,促清廉社风”活动培树清廉家庭48户,开展清廉家风“亲人寄语”活动,征集微家书120余封、家规家训620条。

“家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工程,我们将继续在突出精准施教、地域特色上下功夫,让清廉家风成为推进‘清廉云南’建设,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的源头活水的生动写照。”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有关同志表示。(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