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与突破》热度不减!西双版纳州各级干部这样说~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4-02-22 15:51:54 | 【 打印正文 】


日前,《探索与突破》第二集《探索一体推进“三不腐”的云南实践路径》在云南卫视、“清风云南”“清风雨林”微信公众号等各大平台播出,持续引发全州各级干部的强烈思索和共鸣,大家在交流和讨论的过程中加深了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领悟。

“《探索一体推进‘三不腐’的云南实践路径》展现了云南省纪委监委不断在探索中实践,在实践中深化,系统集成做好查办案件、整改问题、深化改革、促进治理、推动发展的‘通篇文章’,取得正风肃纪反腐的丰硕成果。这些成果的取得得益于有一支坚如磐石的干部队伍。”西双版纳州纪委副书记、州监委副主任高建越表示,打铁必须自身硬,一体推进“三不腐”,离不开一支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纪检监察铁军。下一步,西双版纳州要更加自觉地以坚如磐石的态度推进刀刃向己的自我革命,把“有思想的行动”和“有思考的工作”作为工作的首位标准,革新理念和革命锻造并举,敲打成器和关心关爱结合,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干部,进一步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增强同腐败作斗争的意志和本领,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锻造“对党绝对忠诚的模范、干事绝对可靠的模范、自身绝对纯洁的模范”纪检监察铁军,确保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这是干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动员令’。作为纪检监察机关的‘探头’和‘触角’,要以更加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驻州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杨宏说,下一步要加强惩治和威慑,对驻在单位进行政治生态“本底调查”,主动发现问题线索,同时要盯紧权力运行加强监督,不断压缩权力行使的任性空间,让意欲腐败者无缝可钻,确保权力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

“专题片的细节对我触动很大!”景洪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宏忠表示,片中丽江市、临沧市、保山市、“乔氏家族”及水利系统等一系列腐败案例震撼人心,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将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守好责任田,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树牢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群众观,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将切实担负起职责使命,主动将一体推进‘三不腐’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补短板、强弱项,牢牢结合党风政风监督工作,持之以恒强化监督执纪,抓实日常监督管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锲而不舍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常治长效。”勐旺乡纪委副书记莫忠芬结合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谋划要继续深入一线听民情、查民意,聚焦腐败问题易发多发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牢牢守住民生福祉,为勐旺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通过观看专题片,更深刻地感受到我省一体推进‘三不腐’取得的实际成效。”云南勐海产业园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王东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持续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坚持全方位贯通、全要素协同、全过程治理,形成办案、治理、监督、教育的完整闭环,切实加强园区纪检监察工作,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提高腐败治理效能,让政治生态引领经济生态、金融生态的良性发展,推动园区企业健康发展,进一步发挥好云南勐海产业园区在西双版纳州经济社会发展中重要引擎和主战场的作用,坚定有力服务和保障好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发展。

“专题片深刻讲述了云南是如何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中不断探索、完善、自我革命,坚定有力地走出‘三个效果’统一的云南路径。”勐海县勐往乡政府党政办罗豫观看后深切感受到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必须要时刻提醒自己依规依纪依法办事,时刻保持清醒与自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把一体推进“三不腐”贯穿自身建设之中。

勐伴镇纪委书记文曦冉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深有感触:“我从云南省各地州的先进经验和探索实践中深刻感悟到只有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才能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一定要树立系统观念,扎实做好案件查办‘通篇文章’,及时认真分析案件中存在的‘共性’及‘个性’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堵住制度漏洞,补齐治理能力短板。”文曦冉表示,基层党员干部腐败问题不容忽视,要用好身边活教材,以“精准滴灌”激发共鸣,推动强化干部队伍的教育管理,筑牢思想防线,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以有力监督推动本辖区政治生态向上向好。

“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展示了云南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从探索到突破的实践路径。我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持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勐腊县纪委监委第二巡察组马小梅作为纪检监察系统的年轻干部,她说要继续在工作中边干边学、边学边思、边思边巡,切实让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理念融入巡视巡察的全过程,在强化巡视整改上见真章、求实效,运用巡视巡察信息系统,扩宽巡视信息收集渠道,紧盯重点领域、关键部位、薄弱环节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推动巡察提质增效,形成一体推进“三不腐”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新格局。(西纪宣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