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有“文”——《西双版纳》杂志首次推出“清廉雨林”专刊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4-02-09 09:39:34 | 【 打印正文 】


“美好的光阴总令人留恋

青春一去不复返

谁又能守护下一株清廉之花

唯有爱心的源泉滚滚流动

清廉之花将处处开……”




近日,为深化“清廉云南”建设新时代廉洁文化“强基行动”,《西双版纳》杂志推出“清廉雨林”作品专刊,面向全州各界出版发行。这是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不断探索讲好正风反腐故事的又一创新载体。

“专刊以文学艺术形式讲忠诚、清廉、担当和信仰故事,是一次有益的探索,旨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相互映衬的清廉氛围。”州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同志介绍,对征集到的廉洁作品择优选萃、精益求精,杂志社反复评审、修改,校核,力求创办一期有深度、有内涵、受欢迎的廉洁文化专刊。




“清廉雨林”专刊设置“新时代纪事、江畔烟云、椰风蕉雨、田山牧歌、名家佳作、绿洲沙龙、文学新军”7个栏目,既有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里的先进榜样事迹,又有清廉家风故事,以娴熟的纪实文学、散文、诗歌等笔法,生动展现了西双版纳全面从严治党鲜活的实践画面。

其中,《纪检监察干部的优秀楷模》以温暖感人的文字追溯了景洪市纪委原副书记、原监察局长李春阳平凡而又光辉的生命历程。《守住内心,或许那才是诗和远方》以几部具有警示教育意义和文学力量的书籍及影视专题片娓娓道出了守住内心才是抵达人生彼岸的根本。小说栏目的《党旗》讲述了一个少数民族群众真诚信仰党感恩党的动人故事。诗歌专栏,诗人们以情感真挚的语言礼赞了清廉之风洗涤人心、净化灵魂。新人栏目推出的《唯愿山河锦绣》,写出了当代青年的志向和敢于担当精神。




“李春阳是我的‘老书记’,他的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事迹一直深深鼓舞着我。”目前,该专刊已经走进了一批党政机关的“图书角”和阅览室,受到全州广大党员干部的广泛关注,并产生强烈共鸣。

一直以来,西双版纳州注重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社会影响的深度和广度,以打造“清风护航·幸福西双版纳”为主线,打造了清风阵地、清风视界、清风文苑、清风讲坛、清风播客等廉洁文化栏目,实现以文化人、以廉润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树牢清正廉洁价值理念,以高质量廉洁文化助力“清廉云南”建设西双版纳实践。(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