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点亦是“考点”

来源 :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4-02-11 11:45:13 | 【 打印正文 】


每逢节点也是作风建设的“考点”。在春节假期的时间点上,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持续释放严的强烈信号,就是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破解,驰而不息纠“四风”、改作风、树新风,这也是一以贯之从严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方面。

春节是人情往来的“高峰期”。节日风气好不好,是干部群众观察党风政风的重要窗口,也是检验全面从严治党成效的重要维度。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说,越是节假日,越要把“纪律作风不休假”的这根弦紧紧绷住。时刻自警自省自律,坚决做到慎独慎微,拒绝各类礼品礼金、土特产等节日“慰问品”,杜绝“舌尖上的腐败”,不参与、不组织各种违规吃喝行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远离“节日病”。

严守节点不放松,打好年关作风攻坚战。各地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准确把握节日“四风”问题特点规律,精准施策、靶向整治,打好警示教育、监督检查、查处整改“组合拳”,持续释放拒腐防变要从作风严起的鲜明导向。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攀比炫富、铺张浪费等不良习气,把培树新风正气同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带头做到勤俭文明过节。

过佳节,守“廉关”。纠治“四风”没有节假日,更没有真空期。(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