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法院纪检监察组: 以“体验式”监督压实森林防火责任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4-03-25 12:22:45 | 【 打印正文 】


19日至22日,州纪委监委驻州法院纪检监察组对勐腊县开展森林防火“体验式”监督,专项检查全县护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

“体验式”监督中,专项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勐满镇、勐捧镇、瑶区乡等乡镇及村寨生态环境保护中心、森林防火卡点、林区瞭望塔、边境一线防火值守卡点,就应急物资储备、护林员履职、巡山日志记录、卡点选择和值守等情况进行现场监督检查。通过查阅台账、人员访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全县贯彻落实王宁书记关于森林防火工作有关要求落实情况和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县林业和草原局防火部署执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三张清单”要求落实情况。

通过“体验式”监督,检查组发现森林防火工作存在问题11个,反馈火点信息20个,批评教育2人次。针对存在问题,检查组现场对相关责任单位提出工作要求,指出当前我州已经进入森林防火的关键期,工作任务更加繁重,思想上要更加重视森林防火工作,不能有麻痹思想,防火一线人员要认真做好宣传、巡查、登记、看护等工作,要立行立改存在问题,及时补齐工作短板弱项,确保防火工作到位。(刘仕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