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学在先走在前 确保《条例》贯彻落实到位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4-03-18 10:28:26 | 【 打印正文 】


3月15日,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组织州直各单位机关纪委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纪检监察工委主要负责人对《条例》修订和新增内容进行了领学解读。

会议指出,《条例》是纪检监察干部手中的武器,更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和履职尽责的法规保障。纪检监察工委带领机关纪委要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上下足硬功夫,围绕《条例》修订出台的重要意义、历史意义,做深做实“学习第一要务”。机关纪委要充分发挥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监督职责,把学习贯彻《条例》列入党组织领导班子会议、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重要议程,把《条例》新规定、新要求、新变化与基层党组织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重点加强宣传阐释,纪法宣讲,理解运用,确保学习贯彻有力、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能够在第一时间学习领会新修订《条例》部分章节条款,让我充分认识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推动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和方向,下一步,机关纪委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阶段工作重点,围绕党员酒驾、打麻将、违规吃喝等易发风险点做实监督内容,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在机关内部根植下去,不断提升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力敬畏力向心力。”州公安局机关纪委书记余洪昌表示。

“纪律的生命在于执行。党员干部唯有做到学纪知纪明纪,才能在实际工作中更好的用纪守纪执纪,机关纪委是纪检监察队伍重要补充力量,要突出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围绕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在一线压实学习第一要务的履职保障,通过学习研讨,实践运用,着力提升机关内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维护好纪律的刚性和严肃性,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机关党员干部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纪检监察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会议要求,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党的事业发展关键在党。州直各单位机关纪委在开展监督工作中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做到纪律面前没有例外,一以贯之注重“学思用”相结合,引导推动机关党员干部知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确保学习贯彻落到实处,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张巍巍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