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回访关爱暖人心 真情帮教再出发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4-03-06 16:03:14 | 【 打印正文 】


“受到处分后,当时单位取消了对我的先进表彰,自己思想上很困惑,压力也很大,但是通过局领导和纪检监察组领导多次找我关心关爱谈话,从思想上开导我、鼓励我,思想上已放下了包袱,现在要提振精神再出发……”一名受问责处分人员在接受回访教育说道。

近日,驻州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对受问责处分人员开展回访关爱教育,充分体现组织对被处理人员的政治关爱、信任关怀、人文关怀,激励被处理人员敢担当、善作为。

为确保回访关爱规范运行取得成效,着力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该纪检监察组在开展回访前,严格按照《西双版纳州纪检监察机关对受问责和处分人员回访谈心激励关爱办法(试行)》要求,通过访谈、调阅资料等方式详细掌握受问责处分人员的现实表现,本着营造宽松暖心的谈话环境,结合回访对象性格特点,有针对性从谈话原则、组织领导、时间安排、谈话内容和程序因人而异制定回访方案。回访中,通过面对面谈心倾听回访对象内心真实想法,了解思想工作动态和改正情况,并做好整理登记,进一步帮助其消除思想顾虑,唤醒责任担当意识。回访后,及时向回访对象单位主要负责人反馈情况,督促单位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继续加强对受问责处分人员激励关爱和教育监督,引导其在今后的工作中负责守责尽责,树立起再立新功的勇气和信心。

该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回访关爱教育,传达了党组织的温暖关怀,帮助受问责处分人员卸下思想包袱、树立信心,燃起干事创业的热情,以再出发的良好状态投入到工作中。(驻州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余智鑫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