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教体局纪检监察组:聚焦《条例》 宣讲助推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4-03-04 15:05:19 | 【 打印正文 】


2月29日,2024年西双版纳州教育体育工作会议暨教育体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景洪召开,州委教育工委、州教育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州属各学校(院、园)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教育体育局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中心、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驻州教体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州教育体育局党组对全州教育体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和2023年以来发生的违反师德师风案件认真进行了分析,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州委、州纪委全会精神,确保西双版纳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4年度工作任务如期完成进行研究,找准监督管理点位,追根溯源剖析原因,针对性制定整治措施。针对酒驾、赌博突出问题,把《酒祸》《规矩》《牌局》等微电影作为警示教育素材,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西双版纳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实报告工作办法(试行)》等11项法规制度列入学习清单提供州教育体育局党组,并提出学习贯彻要求。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州教育体育局党组分管领导通报了全州教育体育系统2023年师德师风案件情况。驻州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重点围绕“六大纪律,从党内法规体系、修订历史、结构组成、修订的主旨要义、修订过程、修订内容、如何规范适用新旧条例、修订的八大亮点等八个方面,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宣讲,并提出要求。州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把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州纪委全会精神贯穿其中,分析总结了2023年以来全州教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驻州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 伍海燕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