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现场办公”督促落实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1-22 18:21:42 | 【 打印正文 】

为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加强对重点区域的污染管控监督,勐海县纪委监委紧跟工作推进情况,组织大气污染防治各主责单位召开督促会,以会议督促各单位部门进行“现场办公”,推动问题立行立改。

“建筑工地裸土未全覆盖,且没有喷淋,当天气干噪且风大时,容易扬起尘土;秸秆禁烧网格责任压实不到位。”勐海县环境监测站的会议室内,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主要负责人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及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汇报,提出的各项问题直指防治关键,一针见血道明了各责任单位前期防治工作的措施漏洞。

“要将环境监测、监察、执法有机融合、切实形成工作合力。”针对各部门单打独斗、各自为营致使工作难以推进、问题难以解决的突出现状,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结合现场汇报情况作出强调。

为推动高效落实,提高问题解决率,切实让各项防治措施落地见效,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会议指出的四大类问题进行了现场督办。对能够现场解决的,要求各相关部门现场讨论协商问题解决方案,达成共识,列出举措,明确时限,限期落实;对不能在现场解决的,县纪委监委要求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带着问题回去,限时列出措施,及时反馈办理情况。

会议以“现场办公”的形式压实了责任,有效督促了责任落实,推动了问题解决。“下一步,我们将对问题整改效果进行跟踪问效,对久拖不决的将进行严肃问责。”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当场指出。(勐海县纪委监委 陶玲红||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