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洲国投集团纪委:三个创新 助推“清廉国企”建设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6-29 09:06:06 | 【 打印正文 】


西双版纳绿洲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洲国投集团”)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积极探索纪检工作中的新路径,多措并举为助力绿洲国投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地纪律保障。

创新机制,在补齐队伍短板上下功夫。针对集团本部纪检机构成立较晚,子公司并入集团后内部架构正在搭建,纪检工作人员善未配备的情况,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联络员暨兼职纪检员联席会议制度,充分发挥兼职纪检员来自各个子企业一线工作的优势,进一步拓展了监督的触角,通过兼职纪检员及时传达好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工作的相关通知要求,同时抽调兼职纪检员参与监督检查,在实践中锻炼和考察人员,为下一步补齐纪检队伍奠定基础。


创新载体,在强化法纪意识上下功夫。坚持思想教育、政策宣传、纪法威慑相结合,坚持正面示范教育和反面警示教育并重,“线上”利用互联网、新媒体等手段推送警示教育片、纪法课堂、会议讲话精神,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等专题线上测试。“线下”开设廉政党课、“读书讲学微课堂”,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纪法教育。


创新路径,在强基固本上下功夫。发挥警示教育强震慑、固防线的作用。充分运用身边案例,做实处分决定宣布工作,持续开展“八个一”警示教育活动,掀起“以案明纪 引以为戒”大讨论热潮,开展入职、任职前的廉政谈话、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进行任前廉洁从业考试,重要节日节点开展警示教育和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将以案促改与家风建设同步推进,把“清廉国企”创建从企业延伸到家庭,从“工作圈”拓展到“生活圈”,把“严管”和“厚爱”传递到家庭。(绿洲国投集团纪委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