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擦亮宣传窗口 传递纪检监察“好声音”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4-21 14:57:31 | 【 打印正文 】


近年来,正风肃纪反腐的持续高压态势带给老百姓的是认同感、获得感和满意度,清风正气回来了,歪风邪气得到了有效遏制,接续讲好纪检监察故事,及时回应人民呼声,努力提升群众期待,对纪检监察机关来说,是本能职责更是新赶考。

勐海县纪委监委把宣传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实,对标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任务新要求,注重强能力提素质,“软硬”兼施,切实讲好基层正风反腐故事,传递勐海县正风反腐的坚定决心、创新举措,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辨识度”和“贡献率”。

走进勐海县纪委监委宣传部,“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扬清风、展形象”这十八个原木色的大字显得格外耀眼。为主动适应把握新形势新变化,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水平,锤炼过硬文字功底,讲好纪检监察故事,经过充分调研准备,2021年12月,勐海县纪委监委在宣传部正式建立了“写手工作室”,为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培育和发现“好苗子”提供“孵化器”。截至目前,共有8名来自乡镇、县直单位的年轻干部来到“写手工作室”进行轮岗轮训,“勤学、勤思、勤写”的良好氛围更加浓厚。工作室内,既有“年规划”“月盘点”等任务清单,也有“每月笔力擂台”“年度写手”等评比制度,通过搭建宣传阵地,不仅激发了干部敢于用笔尖发声的内生动力,也让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的“新闻富矿”得到有效挖掘,逐步形成了“比、学、赶、超”的工作精气神。2022年以来,勐海县纪委监委外宣稿件被中央级主流媒体采用3篇、省级主流媒体采用38篇,第一季度稿件采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8.8%。“写手”们在“增脚力、练眼力、强脑力、健比力”方面有了明显提高,宣传工作由老思路逐步向“意新、语新、文新”的新格局转变。

与此同时,勐海县纪委监委制定《勐海县纪委监委宣传工作日常量化考核办法》,根据投稿数、采稿情况使用加减分法进行定量评价,并将该量化评定情况将纳入年终对各部门综合考核。实行宣传稿件“周提醒、月通报、季排名”工作机制,加大宣传专题培训力度,引导树立“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都是宣传员”意识,不断激活宣传动力,凝聚合力。

“接下来,我们将以‘写手工作室’为载体,积极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打造政治上过硬、业务上得力、笔杆上有力的“写手”队伍,深入挖掘找素材,讲让老百姓听得懂、愿意听、听得进去的纪检监察故事,在全县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勐海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勐海县纪委监委 张成 陆慧星|| 责任编辑 谭蓉)